•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基层政协 > 详情

岑巩县政协安排部署“院坝协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33250

本网讯(岑巩县政协办5月11日,岑巩县政协召开“院坝协商”工作推进会,总结推广试点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面推进“院坝协商”工作,着力搭建基层协商平台,助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县政协主席刘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和,县人大常委副主任、注溪镇党委书记肖庆梅,县政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杨和代表县委对县政协全面推进实施“院坝协商”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团结统战功能作用,结合县委中心工作,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等多个领域,将“寨管委”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特色田园乡村示范试点建设等工作统筹安排推进,不断建立完善“院坝协商”工作机制,搭建多元化基层协商平台,精心打造我县“院坝协商”特色品牌。

刘文辉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县政协以“试点”方式,探索推进“院坝协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解决了许多基层群众的困事难事,为打通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找到了新的突破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全面推进“院坝协商”工作,是省、州、县政协今年的重点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履职创新活动。当前,“院坝协商”工作从“试点”阶段进入全面推进实施阶段,推进过程中仍有一些不足之处,需要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社区、村和政协委员整体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打造具有岑巩特色的“院坝协商”工作品牌。 

刘文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做好“院坝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基层协商格局。要把握部署要求,勇于探索实践,着力抓好阵地建设、建立工作机制、开展协商活动,着重把握好议题产生“这个关键”和做实做优协商会前、会中、会后“这3个环节”等方面,因地制宜、因事而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院坝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刘文辉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协调服务,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关心关切难点困点,精选协商议题,切实听民声、纳民意、察民情。要通过各种媒体媒介,加大对“院坝协商”工作的宣传力度,突出抓好深度报道、经验报道、典型报道,让“院坝协商”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