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 kiwt7zy1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视察调研 > 工作动态 > 详情

徐勇副主席到榕江县水尾乡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 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20日

来源:

浏览量:74071

5月16日,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徐勇率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深入榕江县水尾乡拉术村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助力乡村振兴捐赠活动及水尾村、水盆村走访调研。

徐勇一行先后深入榕江县水尾乡水尾村、拉术村、水盆村走访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住房、医疗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并在拉术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徐勇对《关于支持黔东南自治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指出,文件的出台标志着贵州与大湾区的合作,从点面式推进到了深度、全面、系统的新阶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有利政策叠加,是当前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在听取拉术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全朝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徐勇强调,拉术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是要重点发展现代种养业,延伸拓展产业链,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升粮食产能,落实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加强畜禽和养蜂转型升级发展,大力发展经济林和林下经济等,大力推广拉术村特色产业产品。二是要大力发展乡土特色种养业,建设规范化乡村养殖基地、生产车间,发展特色产品、制造、手工业等乡土产业,挖掘与保护传统工艺,开展“农民种文化”活动,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等。系统规划整体推进养蜂技术,致力发展种粮补贴、耕地力保护补贴等增强转移性收入。三是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特别是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鼓励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参与农产品实际加工,开展农产品产地、集散地、销地批发市场建设、农产品物流网点、冷链物流项目建设等。

在捐赠活动上,贵州省恒志电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曹鹏飞委员捐赠榕江县水尾乡拉术村振兴资金10000元,黔东南州温州商会孔成岳委员捐赠榕江县水尾乡拉术村乡村振兴资金10000元。州政协副主席徐勇对两位委员的热心捐赠榕江县水尾乡拉术村振兴表示衷心感谢。徐勇表示,委员的捐赠展现了爱心、传递了温暖,团结了力量、汇聚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