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
  • 袁尚勇
  • 姜敏
  • 玉石高速岑巩境内平庄收费站
  • 补贴
  • 航线补贴
  • 院坝协商
  • 肖俊
  • 唐斌
  • 胡国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基层政协 > 详情

芒种时节农事忙,志愿服务暖心肠——剑河政协党员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春耕生产田间地头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来源:剑河县政协

浏览量:45777

“来来来,把线拉好,绷直点……”剑河县磻溪镇洞脚村徐文林家稻田里热闹非凡,走近一看,原来是剑河县政协党员志愿服务队正忙着帮助徐文林家插秧。

当前,各地春耕备耕工作已接近尾声了,邻居家的稻田里都是绿油油的一片,但是剑河县磻溪镇洞脚村的徐文林家的稻田里却一点动静都没有。今年58岁的徐文林,妻子离家出走多年,儿子又常年体弱多病,至今未婚,家中严重缺乏劳动力,又因连日暴雨,导致稻田还没有插上秧苗,眼看春耕备耕的时节要过去了,徐文林心急如焚。

6月7日,县政协党员志愿服务队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他的稻田间。烈日下,党员志愿者们个个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在田中忙碌起来,拉线的拉线,插秧的插秧,忙得不亦乐乎……人人挥汗如雨,个个奋勇争先,经过两个小时的持续奋战,徐文林家2亩多的稻田全部换上绿色“新装”。看着田里整齐排开的秧苗,徐文林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一个劲儿地对志愿者表示感谢。

“作为一名党员,把行动落实到群众急需处,把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心里才感觉到累有所值。”县政协党员志愿者吴佳华介绍,针对帮扶乡镇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之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剑河县政协办 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