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广东佛山市政协到黔东南州考察深化文化交流并开展捐赠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8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8373

本网讯(吴芳琪)6月13日至17日,佛山市政协副主席麦洁华带队到黔东南州围绕文旅发展、文史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方面开展考察。州政协主席潘玉凤主持考察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并致辞,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承进出席会议并发言,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杨政宇出席并陪同考察。

随团佛山市红十字会捐赠给我州20万元大礼包,用于应急救护培训,架起了两地互帮互助的“连心桥”。佛山市鸿长丰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雷山第三小学、黎平第八中学、镇远第二初级中学各捐赠2万资金,佛山市雅源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向从江丙妹镇岜沙小学捐赠2万资金,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雷山县、镇远县、黎平县和从江县,考察“茶麻菇稻”农文旅融合现代农业产业园、镇远古城、黎平会议纪念馆以及从江县岜沙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黔东南州文旅产业发展、文史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情况。

在考察座谈会上,麦洁华指出,黔东南州拥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和浓厚的民族文化资源,佛山市经济发达且文化底蕴深厚,双方在文旅方面加强合作,辅以新国发二号文、黔府发七号文等宏观政策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贵广高铁、沪昆高铁达速,黄平机场、黎平机场航线加密等的重磅加持,必将为佛黔东西部协作打开一扇全新的窗户。“接下来,希望佛山、黔东南两个姐妹城市能更紧密的携手、更频繁的互动、更深入的合作,心手相牵,山海情深,共同描绘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黔东南州政协主席潘玉凤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考察学习,加强双方文化交流,把佛山市好的理念、模式、经验、做法、精神、作风传递到黔东南,助推两地旅游推介、市场拓展、项目开发、精品线路等合作,助力旅游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