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 -1 or 3+663-6...
  • -1 or 3*2(0+5...
  • -1 or 2+663-6...
  • -1 or 3+829-8...
  • -1 or 3*2(0+5...
  • -1 or 2+829-8...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州政协副主席唐斌到凯里台江督导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

浏览量:18444

本网讯(余正祖)2月7日,州政协副主席唐斌带队到台江县应急局、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

唐斌一行首先到台江县应急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台江县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深入麒臻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重点项目基地调研,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麒臻二期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唐斌强调,一是要坚定发展再生资源主导产业的信心,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台江县坚持发展新能源动力电池、废旧电池回收利用循环经济主导产业的思路是非常正确的,目前,产业发展有了一定基础并取得很大的成效,有力地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一定贡献。希望县委县政府和各部门坚定再生资源产业发展信心,继续发扬“爱商、亲商、护商”良好传统,强化协调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搞好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做大蛋糕,助推全县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摸清重点企业底数,挖掘企业生产潜力。要摸清全县规上企业设计生产能力,复工复产后实际达产情况,分析企业未实现满产达产问题和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推动企业生产实现满产达产。三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环境。要加大企业安全生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企业负责人和广大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要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及时消除隐患问题,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要抓好农村消防安全和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开展农村消防安全“敲门行动”,组织干部上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加强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抓好清水江、巴拉河等河流和水库的水上安全检查,搞好水上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月8日上午,唐斌到联系服务重点企业贵州贵毅宏祥环保材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销售、复工复产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州发改委,台江县政协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或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