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
  • 袁尚勇
  • 姜敏
  • 玉石高速岑巩境内平庄收费站
  • 补贴
  • 航线补贴
  • 院坝协商
  • 肖俊
  • 唐斌
  • 胡国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工作 > 基层政协 > 详情

“言值”高 “干货”多—凯里市政协十篇大会发言获市委书记现场批示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17日

来源:贵州政协报

浏览量:33337

在近日召开的凯里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王静等10名同志分别代表凯里市各民主党派、界别和市政协参加单位,围绕招商引资、高标准农田建设、青年人才发展、闲置低效资产盘活、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小学心理健康等方面作大会发言,为助力凯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黔东南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王镇义现场听取发言,并对这10篇发言材料一一作了批示。

“我是政协委员李婧,我代表民建凯里一支部作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关于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我是凯里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禹荣彬,我代表市政协参加单位,新成立的凯里市青年联合会发言,我发言的题目是《关于系统提升凯里对青年人才吸引力的建议》”……

大家的发言精彩纷呈,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发言不仅有极高的“言值”,而且有很多的“干货”,不少“金点子”说到了党政领导的心坎上。

“意见建议提得好,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要组织系统研究、逐条落实,切实将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分管同志要全面梳理凯里市农业闲置资产,建立台账,逐个调度销号,有力促进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建议反映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声,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广集良策,研究细化解决银行不敢贷、企业融资贵等政策措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王镇义在认真聆听大会发言、阅读材料的同时,分别对10篇发言材料进行现场批示交办,要求分管市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研阅吸纳。

王镇义的批示让全市政协委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目前,市政协这些“说得对”“议得准”的意见建议正逐步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可操作”的具体举措,成为凯里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四梁八柱”的“千砖万瓦”。

据悉,为提高资政建言效果,会前,市政协对此次全会进行了精心准备,发动委员紧扣大事要事、变量增量、堵点难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撰写大会发言材料。此次会议共收集到委员发言材料119篇,编印发言材料46篇,其中口头发言10篇、书面发言36篇,发言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高。(李仁良)《贵州政协报》2023-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