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 工作动态 > 详情

州政协副主席唐斌深入黄平槐花园区调研白酒产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

浏览量:39571

5月25日下午,州政协副主席唐斌带队深入黄平槐花园区调研白酒产业。县政协副主席唐成兴,四级调研员潘红灯,州政协经济委、县政协经济科技委、县工业园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在九茅酒业生产车间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考察了贵州九茅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贵骄台酒业有限公司、贵州黄窖酒业有限公司等3家白酒生产企业。重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建设项目实施、生产工艺、市场营销等几个方面情况。

图为:在贵州贵骄台酒业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在贵州黄窖酒业有限公司调研

在黄窖酒业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从生产酿造、工艺技术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邀请调研组一行对黄窖公司生产的基酒产品进行品尝,大家一致给予好评。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黄窖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互动交流,深入了解酿造工艺、产品定位、质量控制、检验检测等,唐斌对黄平县委县政府立足黄平园区现有产业基础和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明确产业主攻方向。唐斌强调,要着力按照“以农促工、以工哺农”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方式,围绕白酒、肉牛两大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探索“高粱、牧草种植—高粱酿酒—酒糟、牧草生产饲料喂牛—牛粪生产有机肥—有机肥作用于高粱、牧草种植”的闭环发展模式,以白酒酿造原料、肉牛喂养饲料为基础,规模化、标准化种植高粱、牧草等优质农作物,积极打造“高粱生产—白酒酿造—白酒销售”产业模式,连一产,带三产,形成县内循环的白酒全产业链闭合,给予了充分肯定。

唐斌指出,黄平白酒产业历史悠久,县委县政府把酒及肉制品加工明确为主导产业培育,符合黄平发展实际,黄平县具备发展具有独特品质风格酱香型白酒各项条件,鼓励白酒企业打造具有黄平标志、有市场影响力的黄平县酱香型白酒。通过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吸引战略投资者来黄平县实施规模以上酱香型白酒建设项目。坚守生态与发展的底线,进一步推进和加大酱香型白酒生产项目落地进度。坚决走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探寻符合黄平县实际的发展路径,“十四五”期间黄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取得新突破。

调研组还实地查看由黔东南湘能建公司实施和运营的酱香型白酒污水厂的建设规模、污水处理工艺、处理后排放标准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