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钱力
  • 吴昌和
  • 潘玉凤
  • 徐勇
  • 黔东南州丹寨政协2024年...
  • 黔东南州政协2024年度“...
  • 杨朝正
  • 许芳
  • @@nqijm
  • 883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

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展作为 ——致广大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来源: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推进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现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一是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广大政协委员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结合委员读书活动、“书香政协”建设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认真在组织研讨谈体会、分享思想基础上,将学习心得体会发到黔东南州政协办公室,作为党史学习成果资料收录。要发挥好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自觉走在学习教育活动的前例,当表率、做样板,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教育引领,凝聚各方共识。要围绕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理论成果、初心宗旨、革命精神和宝贵经验等加强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人民政协历史相结合,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就是政协的初心使命,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深入界别、深入群众,讲党史、话初心、诉党情、感党恩,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各族各界群众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三是践行初心使命,做贡献展作为。要从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的奋斗历史程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从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提出的新要求,找准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多出好主意,多添正能量,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系人:余正祖     电话:0855—8222101

邮箱:287979260@qq.com)


政协黔东南州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5月6日